公子壬苏

_(:з」∠)_

南小日记(5)【苍俏】

山鸟:

65.

 

听二年级的人说史三在小花园准备节目

 

我们小学,每周一上午升完国旗后回到教室,电视机统一播放校园小节目

 

班次轮流,节目自拟

 

我很好奇史三能表演什么

 

留级的秘诀吗?

 

 

 

66.

 

走到小花园,正巧碰到他和一个女孩一起出来

 

“南小?你怎么来了,我大哥呢”

 

“他有事儿,这位是?”

 

“是我的组员。”

 

“你们表演啥?”盯着他用五六根红领巾系成的红绸子,我大胆猜测

 

“体操吗?”他俩摇头

 

“藏舞?”还是摇头

 

“......上吊?”

 

“......”

 

“那应该用白色...”

 

“回家吧。”

 

 

 

67.

 

我就坐在院门口,望穿红绿灯的等着他们

 

碧叔叔经过时震惊的问我

 

“南小?你这是干嘛?”

 

“等人啊。”

 

“等人就好好等人,你在门口摆一排刀干嘛?”

 

“......”

 

“等仇家?”

 

我只是担心他们会直接骑着马来,碧叔叔,

 

你真的不用眼冒凶光

 

 

 

68.

 

一辆我看到了但是认不得是什么的标志的黑车停在面前

 

车上下来三个人

 

班长,孤鸣同学,还有......

 

“南小,刀借我一把!”

 

“啥?”

 

 

 

69.

 

万万没想到,孤鸣他爸和碧叔叔有旧愁

 

仇人儿子还来家里蹭火锅

 

我夹在中间,觉得有点尴尬

 

总要说点什么来打破一下这僵局吧

 

 

 

“这是我妈刚买的苏泊尔套装刀,不锈钢,很贵的......”

 

 

 

70.

 

关键时刻,还是班长有范儿

 

“叔叔,苍越今天是以我朋友的身份来做客的。”

 

我紧张的看着孤鸣他爸从后备箱提出一个袋子来递给孤鸣,上车走了

 

碧叔叔哼了一声,转身进门

 

剩下我和班长松了口气

 

孤鸣傻乎乎的抱着袋子:“嗯?”

 

 

 

71.

 

“傻人有傻福。”

 

话一说完我就后悔了。

 

我以前用这句话形容史三,班长把我的作业本藏了一周

 

看来这几天我要抱着作业本生活了

 

 

 

72.

 

“你带了什么来?”我急切想知道有没有马肉

 

“石子。”

 

“...啊?”

 

“放心,都是打磨过的,很圆润。”

 

“再圆润我也咬不动啊我的妈”

 

“为什么要咬它?人是不能吃石头的,你不知道吗?”

 

你在鄙视我的智商吗?

 

 

 

73.

 

关键时刻,还是班长懂事

 

“这是苍越从北方带过来的,放在锅底可以防止汤水过沸翻滚。”

 

“....哦。”

 

班长和苍越手拉手往里走,临走对我说

 

“你妈快下班了。”

 

 

 

74.

 

我娴熟而迅速的卷着刀包

 

这一刻,神厨小福贵上身

 

没有大厨的技术,也要有大厨的手速

 

我是南小,梦想是成为节奏大师

 

 

 

75.

 

“存孝,给你二哥端点去。”文叔叔递给史三一个盆

 

忘了说,存孝是史三的大名

 

其实我是想提议就让他改名叫史三算了

 

毕竟他那手字

 

还记得我们一起读一年级时,老师发到他的作业本

 

“史在老同学?”

 

 

 

76.

 

第三次了,班长从我筷子底下夹走我的牛肉,第三次

 

我有点生气,还有点着急

 

“你到底想干嘛”

 

“苍越他手不够长,夹不到肉呀”

 

 

比我高一个头,手会比我短?

 

他的手是只长到胳肢窝了吗??

 


评论
热度 ( 35 )

© 公子壬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