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壬苏

_(:з」∠)_

南小日记(8)

山鸟:

90.

孤鸣同学没有编组,所以班长自动把他纳进我们组,我说:

“你知道我们组有多牛逼吗,班长副班长,还有体育委员文艺委员。一溜干部”

孤鸣边拖地边问:“你们的体育委员会骑马吗?”

“......不会。但是他会学孙悟空!”我冲体委扯嗓子:“表演个孙悟空!”

那哥们儿一听就来劲,舞着扫帚当金箍棒转了好几个圈

我起哄:“抛一个。”

只见扫帚旋转上天

“嘭!”

砸下了音箱

“......”

 

要完

 

91.

班长眼风如瓣儿蒜,扫我一眼刺激得我一哆嗦

不过,毕竟我是冷静而睿智的副班长,大手一挥指挥道:

“来,重新举上去,不用管。”

孤鸣楞楞的问我:“不用修一修吗?”

“不用,这个音箱是诺基亚的,轻易摔不坏”

孤鸣疑惑的看着班长:“谁家鸭的?”

我着急的回答:“管他丫的。”

班长似笑非笑瞧着我

而我是个风寒初愈的人

鼻涕这个不争气的东西就这样被吓出来了

我只好闭嘴以明志

 

辣鸡鼻涕,毁我形象,败我气场

 

92.

最终班长还是没有揭发我和体育委员

毕竟体育委员吓得都双腿打战了

我指着体育委员离去的背影对孤鸣说:

“看到了吗?教你一个成语,两股战战。”

“战战?”

“就是直哆嗦”

“两瓣儿屁股直哆嗦?”

“股嘛,就是大腿啦”在他面前,我不自觉有了一丝自豪的感觉

“股是指大腿吗?”

“对啊。”

孤鸣歪着挑染的小脑袋想了想,说:

“那我终于懂什么是‘玩弄于股掌之间’了。”

??

“班长!”

 

93.

经过班长温柔的询问,我们得知这句话出自孤鸣爸爸之口

我不禁从心底升起一种敬意

孤鸣同学转述的原话是:

这片草原最烈的马,我也能将它玩弄于股掌之间

 

仿佛并没有什么不对

孤鸣叔叔真有文化

我毫无诚意的邀请孤鸣去游乐园玩

“花十块钱就可以把一匹旋转木马玩弄于股掌之间,不觉得很棒吗?”

 

94.

最终周末我们还是没有去游乐园

班长带孤鸣去动物园,临走对我说

“我的作业我带走了,你自己把作业玩弄于股掌之间吧”

等等,我们5说抄就抄的情谊竟然这么易碎吗?

“你把作业带去动物园,万一被猴子吃了怎么办?

你去跟老师说猴子吃了你的作业,看他会不会信?”

班长笃定的说:“会的。”

哦,了不起哦

在我冷漠的眼神中,两个人提着一包棉花糖,手牵手出门了

我静坐了许久,最终按捺不住拿起电话拨了一串号码,冷酷道:

“喂,是我。

这周的作业是什么来着?”

 

95.

显然动物园一日游十分促进感情

因为周一早上来,孤鸣居然给班长带了早饭

美妙的是也有我的份

于是我把馒头塞进桌肚,升旗回来后开心的撕拉油条

在一片和谐的早餐气氛中,电视开始播放班级小剧场

无声的

老师奇怪的开关开关音箱,还是没有声音,只好将就着

而坐在前排的体育委员转过头来与我遥遥对望

嘴边一根面条晃得我心尖儿颤

 

96.

一片寂静中,我看到了史三

他和他的女同学搭档挥舞着红缎子,前后左右踏步摇摆

视线被他包头的毛巾上hello kitty的绣花吸引,我举着油条几乎忘了张嘴

妈的,原来是扭秧歌


评论
热度 ( 33 )

© 公子壬苏 | Powered by LOFTER